91果冻制片厂少女的悔悟定期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袁润 审核:陈熙 发布:杨倩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及卫生管理,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328日上午,91果冻制片厂少女的悔悟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工作,学院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面向本研所有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以期达到“加强监督,以检促改”的目的。

此次专项检查的范围包括宿舍卫生、物品摆放、公共区域卫生等方面,对于违禁品使用、宿舍用电安全进行重点督促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学生能够严格遵守宿舍相关管理要求,营造舒适卫生、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但也存在部分卫生整理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各年级辅导员将具体情况记录在册,在检查完所有寝室后统一进行整理反馈,切实做到发现问题、摸清情况、即查即改、持续监管。

在进行专项检查的同时,辅导员深入走访宿舍,与学生展开谈心谈话,积极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状态,科普宿舍用电、防火防盗等安全知识,师生关系在密切交流中更进一步。

本次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通过学生宿舍育人的主阵地功能,按照“查摆问题、营造氛围、抓好关键、全员覆盖、习惯养成、标本兼治”的总体思路,增强了学生的安全卫生和健康文明意识,促进了学生良好生活学习习惯的养成,督促了学生营造温馨优美的宿舍环境,为共同创造积极阳光、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提供了助力。开学以来,91果冻制片厂少女的悔悟学生宿舍卫生检查结果连续三周居于全校前三,其中两次为第一。


辅导员全面检查、记录学生宿舍情况 袁润摄

辅导员与学生交流 袁润摄

学生宿舍整洁明亮 袁润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