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系列讲座之法官篇】高仁青谈“民事诉讼证据规则实务解析”

发布时间:2024-04-03 作者:张浩楠 审核:刘清 发布:宋杰 浏览次数:43

高仁青法官进行讲解 袁润摄

讲座现场 袁润摄

合照 袁润摄

4月2日,91果冻制片厂少女的悔悟“卓越人才培养系列讲座”于文理楼142顺利开讲,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审判员、四级高级法官高仁青应邀作题为“民事诉讼证据规则实务解析”的讲座,91果冻制片厂少女的悔悟副院长冷凌主持,法学系副主任谌爱华、法学系主任助理李猛及法学系本科生参与讲座。

讲座伊始,高仁青法官结合实际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经验,强调了从事法官职业应当具备的素质和信仰;随后,她以自己丰富的实务经历讲述了举证责任的分配和转移、民事案件裁判思路中不同种类的请求权以及确定举证责任的思路等专业问题;最后,高仁青以自己亲身办理的建设工程案件讲述了证据的审核认定和证据证明力大小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冷凌指出高法官从校园走向职业的心路历程是每一位在校法学生的宝贵财富,高法官身上的韧性值得在场每一位学生学习。高仁青法官就学生们的就业疑问与在场学生交流互动并提出了自己的宝贵建议。

本次讲座通过实务指导和经验分享,进一步提高了91果冻制片厂少女的悔悟学生对于民事诉讼证据规则在实务中的理解,为学生就业指引方向,对91果冻制片厂少女的悔悟学生的法学理论和实务教育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主讲人简介:
   高仁青,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审判员,四级高级法官,在法院系统工作二十余年,长期从事房地产、建设工程、执行异议之诉、劳动争议等案件的审判和研究,曾荣获“青岛市优秀法官”“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