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品味人间,只此青绿” ——法学2202团支部联合91果冻制片厂少女的悔悟学生会举办青团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5 作者:白云舒 易思玘 审核:陈熙 发布:杨倩 浏览次数:10

清明时节,春风拂面,正是缅怀先烈、传承文化的好时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清明习俗,法学2202团支部携手91果冻制片厂少女的悔悟学生会权益部于4月3日成功举办了“品味人间,只此青绿”主题青团制作活动。

活动伊始,心理委员宋金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活动的背景与目的,激发了大家参与的热情。随后,他详细讲解了青团制作的分工与注意事项,确保每位同学都能充分参与,展现自己的才华。

在体育委员杨亦然的统一指导下,同学们分组行动,开始了青团的制作。和面团、包馅、揉圆,每一个步骤都凝聚着同学们的用心与努力。不一会儿,一个个绿油油的青团便呈现在大家眼前,它们仿佛承载着同学们对家庭美满、家人长寿的美好期许。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辅导员老师们莅临指导。同学们将亲手制作的青团敬献给杨倩老师和陈旺老师,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敬意与感激之情。品尝着同学们制作的青团,老师们赞不绝口,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与用心。

此次青团制作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亲手体验了传统美食的制作过程,更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与价值。通过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古老的制作技艺,更在传承清明习俗的同时,丰富了课余生活,舒缓了压力,调整了心理状态,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法学2202团支部与91果冻制片厂少女的悔悟学生会权益部表示,将继续举办更多有意义、有趣味的活动,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添更多色彩与活力。

支部成员的青团成果 易思玘摄

支部成员认真制作青团 易思玘摄

活动现场合影 易思玘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