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博学慎思树学风,明辨笃行造良材 —法学2203班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4-09 作者:张静娅 审核:陈熙 发布:杨倩 浏览次数:10

4月8日,为扎实推进班级学风建设,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育人环境,法学2203班召开以“博学慎思树学风,明辨笃行造良材”为主题的学风建设班会。

班会由法学2203班班长张岚森主持召开,他强调此次召开班会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们能够清楚为何学、怎么学。张岚森首先邀请班级学生贾林溪发言,贾林溪向学生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讲述自己这一年都做了什么,她通过自身参加大创项目的经历给大家分享阅读文献、论文的方法,为之后更深入的学习提供方法指导。临近大英赛和英语四六级,她认为可以向已经考过的学生请教问题,获得做题的方法技巧,自己也可以在备考的时候将两者融会贯通;英语的学习是一个持久的过程,要做到经常与英语接触。在面对专业课的学习,她强调要分主次、分缓急完成任务,让自己能够有条不紊地学习,提高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能力。

接下来,张岚森邀请法学2203班的朋辈导师李佳羽分享学习经验。她点明法学生就业和升学压力大,要做好自己的选择,她从读研、考公、就业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强调学生们现在应该多多关注各类信息,提前做好未来规划;同时,她安抚学生们的焦虑情绪,说道“学历只是门槛,重点要努力”,让学生们不要焦虑过度,而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做好现在的每一件事。对于专业课的学习,李佳羽看着法学22级学生现在的课表为他们分析这学期每门课学习、考试的重难点以及学习方法、备考技巧等等,并强调要先夯实基础、打牢地基,对于已经学过的知识要巩固复习,不要盲目备战法考。面对即将到来的英语六级考试,李佳羽强调听力是六级的难点,要多练习听力题,观察听力题题型,总结做题经验。对于学生们的提问,李佳羽积极为其答疑解惑,其中有学生问到国际组织的实习情况,李佳羽说主要是看学校通知,自己也会给学生们分享一些实习,大家可以自行选择。

本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聚焦为何学、怎么学,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使学生们能够做到博学慎思、明辨笃行,更为班级的学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贾林溪作经验分享 张静娅摄

李佳羽作经验分享 张静娅摄

法学2203班级合影 张静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