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法学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法学2201团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9 作者:王璐瑶 审核:陈熙 发布:杨倩 浏览次数:54

为响应91果冻制片厂少女的悔悟基层团支部“一帮一”共建项目、“学在文法·博学笃行”优良学风建设活动,强化学习纪律,推动学院学风持续健康发展,法学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法学2201团支部于2024年4月8日召开“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联合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法学2201团支部副书记郝铭雨主持,班主任老师徐济宽、朋辈导师刘淇、优秀党员代表周瑾受邀出席,法学2201全体学生以及法学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参与。

活动伊始,郝铭雨结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良学风班评选办法》,分别就一课二课、诚信考试、互帮互助、榜样引领四个方面对班级学风建设情况进行分析。她强调,要充分利用学习小组,分享学习资料、交流学习心得、解决学业困惑,发挥同学间的互助力量,实现共同进步。随后,她对毕业要求及学时、学分分配要求进行阐释,提醒同学们关注培养方案,尽早修读所需学分以保证顺利毕业。

随后,班会进入互动交流环节。针对同学们关于本科就业的疑惑,来自法学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刘淇同志为同学们分析了本科生就业现状和当前就业市场对法律从业者的要求,并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向同学们提供建设性建议。她强调,要重视实习经历,积极参与学校的春招和秋招活动,提前感受就业环境,根据就业要求有针对性地提高综合素质。同时,刘淇建议有保研意向的同学提高学分绩,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根据保研政策适时调整自身发展规划。另外,她就专业分流发表个人建议,鼓励同学们选择感兴趣的方向,在自己热爱的领域深耕专业知识。随后,法学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周瑾同志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本科期间参加科研竞赛的经历,针对如何选择有价值的项目和竞赛提出宝贵建议。

班会最后,班主任老师徐济宽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状况与学术困惑,并就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与生涯规划问题做出解答。他向同学们的身体健康表示关切,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保持身心健康,拥有一段有乐趣、有收获、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法学2201王子硕同学表示:“通过本次班会活动,我对于就业现状和法考备考有了更清楚的认知,会继续朝着自己的目标而奋斗!此次班会不仅加强了学风建设,也对不同生涯规划的同学们提针对性建议指导,有利于帮助学生结合自身情况与现实社会需要、明确发展目标、做出合理的就业升学规划。

郝铭雨主持班会 穆妮热·艾力摄

班主任徐济宽分享经验 穆妮热·艾力摄

班级朋辈导师刘淇分享经验 穆妮热·艾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