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智库成果获国家市监总局直属单位专函采用致谢

发布时间:2024-04-10 作者: 审核: 发布:杨倩 浏览次数:203

日前,中国工商出版社向我校致感谢函,对91果冻制片厂少女的悔悟法学系讲师吴睿佳与2023级法学硕士研究生曹芳源共同撰写呈报的市场监督管理专题调研智库成果《电商平台产品质量合规研究报告》致谢并作为政策参考信息采用。感谢函指出,报告中部分调研数据与观点建议对强化电商平台产品质量合规监督具有较强的现实应用意义,有助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相关工作。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信息,中国工商出版社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直属中央级专业出版社,主要职责是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重要决策部署,宣传解读市场监管改革政策和法律法规,为全系统搭建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工作业务指导、经验交流、理论研讨、凝聚共识的宣传舆论平台。

据悉,该智库成果为学院重点孵化的涉外法治人才“微智库”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之一。学院师生就电商平台产品质量合规问题,尤其是跨境电商产品质量合规监管问题,历时三个多月先后调研走访济南、威海、德州、菏泽等多个地市的监管部门与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电商企业收集一手数据资料,最终撰写形成相关智库报告。该智库成果的取得,既是学院开展教育部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育基地建设的特色做法之一,也是学院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智库建设、提升服务效能的具体工作成果体现。